筱夜

是一个想要改变自己的普通人。

【喻黄】巧克力

纯属想表达一下对喻文州深沉的爱。
文笔不好,可能也会有ooc。
还有一点点的私设。
强行结尾,因为我不会写了。趴
凑合着看吧x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
十点了。黄少天烦躁地关上了手机,匆匆忙忙把外套脱下,就一头栽进了厨房里。

“还有两个小时啊……不知道时间够不够呢?”

刚刚从公司回来的黄少天,紧赶慢赶地跑回了家,还有两个小时就是喻文州的生日了,他可不想错过零点向喻文州祝福的机会。从冰箱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食材,一一放在桌子上,清点好后就开始了。

黄少天还清楚地记得,喻文州最喜欢吃的,就是巧克力,而且只能是黑巧克力。黄少天也是,黑巧克力的那种微苦,尝久了后带着一丝甜味儿,渐渐在口腔里化开,整个口腔中,充斥着黑巧克力的味道。黑巧克力是那种,要慢慢品味,才能尝出它的美味。就像喻文州,待人温和,恰到好处的微笑令人感到舒服。而黄少天慢慢了解后才知道,喻文州也有可爱的一面,放假时喜欢赖床,怎么叫都不起床的,最后赖到午饭才起床。晚上自己晚睡觉,却要催黄少天早睡。

不过……这种感觉还不错?黄少天想。

分离后的蛋清与蛋白,分别装入盆中。拿起打蛋器将蛋清打至硬性发泡,熟练的手法让蛋清更快打发。待蛋清慢慢变白时,放慢了手打蛋器的速度,观察着蛋清的颜色与其中的泡,打蛋器搅至蛋清能提起一个白色的小勾,打发蛋清这一步骤就完成了。黄少天满意地看着这碗蛋清,却又不能松懈,时间可是很紧张的。

接下来的步骤直至将蛋糕放入烤箱,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。不能少放一克糖,也不能多放一克面粉。一心将心思放在手中,心无杂念,想要的,便是做出最好的蛋糕呈给那人。

调好烤箱温度,时间,把蛋糕放入烤箱后,黄少天终于能松口气了。十一点,还有一个小时。蛋糕烤好需要半个小时,这半个小时,黄少天在客厅里踱步着。

“等会就要去文州家了,这可是一个惊喜啊!台词可重要了,要说些什么?生日快乐是必不可少的,可以加些祝福语?祝他工作顺利,阖家欢乐?太官方了啊,这种词不适合。”

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,“叮”的,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。快步走向厨房,用手套,把蛋糕取出。香气很快散发出来,弥漫在空气中,闻了便胃口大开,这就是黄少天想要的效果。

最后一步,在蛋糕上淋上巧克力酱。热好的巧克力酱的香气,与蛋糕的香味融合,会让人心旷神怡。巧克力酱在蛋糕的中心点向外散去,流向边缘往下,使整个蛋糕,都充满了巧克力酱。

大功告成了,黄少天将这个蛋糕,装入盒中,包装好,就要赶往喻文州家中。十一点四十五。

寒冷的天气,虽说G市很少下雪,寒风却习习吹来,令人直打颤。黄少天小心护住手里的蛋糕,小跑往喻文州家跑去,呼出的热气能清晰地看到。一路小跑到喻文州家楼下,手上的腕表显示,十一点五十五。

黄少天站在喻文州家门前,轻轻地喘着气,尽量不发出声音。临近零点,黄少天的脑里几乎一片空白,正想屈指叩门,却发现,喻文州已经提前一步打开了门,含笑站在他的眼前。

“喻……喻文州,生日快乐!”

黄少天在惊讶中,上前一步抱住了喻文州。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人的背,道:“谢谢少天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?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新鲜出炉的,本少亲手做的,特别好吃啊一定要尝尝。今天我总算是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了!”

“这可能是心有灵犀?”揉了揉面前人的头,接下了礼物放在一旁。

“毕竟没有少天的生日,是不完整的。”

End.

评论(3)

热度(11)